徐向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angtian

博文

预防新冠肺炎三宝之一:口罩(8.口罩佩戴)

已有 3479 次阅读 2020-4-21 22:07 |个人分类:专题讨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冠肺炎, 口罩


                  /徐向田

 

预防新冠肺炎有三宝:口罩、中药和疫苗本文介绍三宝之一的口罩。

截至北京时间2020-4-21 17:30全球累计确诊2455129例,累计死亡168088例(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及WHO官网)。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来势汹汹,迅速酿成一场影响巨大的世界性公共卫生危机。中国和许多国家疾控中心向公众提示: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手段之一。

(接1-7

8.口罩的佩戴

1)佩戴方法  

佩戴口罩分六歩,见图1。


图片1.png

1.口罩的佩戴方法


2)口罩“五戴三不戴”
   “五戴”:人员密集场所要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戴,搭乘电梯要戴,集中办公和工作的场所要戴,到医院就诊要戴。     

“三不戴”:独自在户外人少空旷处可以不戴,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骑车时可以不戴,与其他车辆保持适当距离;独自驾驶车辆时,也可以不戴口罩。

在这次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口罩是我们切断传播途径的有力武器小小口罩的成了人人都佩戴的防病之“宝”。

图片2.png  图片3.png

2.日本市民戴口罩预防新冠肺炎

 

参考文献

1】杨大成.刘允侠口罩的来历.中华医史杂志.2006年04期

2】Yami.口罩史话.发现.2009年09期
3】
良介.口罩的来历.实用糖尿病杂志. 2011年05期

4】江南.趣话口罩发展史.发明与创新(综合科技) 2010年07期

5】口罩进化史.健康管理. 2011年05期

6】叶芳.口罩发展简史.

7新华网http://fms.news.cn/swf/2020_sjxw/3_12_worldYQ/index.html?v=0.7672177529690687

8中国科技网http://www.stdaily.com/02/hlj/2020-03/20/content_904935.shtml

 

作者简介

图片4.png

徐向田,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东医专肝病研究所所长,临沂科林肝胆医院院长,临沂临港向田康复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中国老年医学会医养结合促进会委员全国爱肝日发起人。 
作者行医40余载,执教和科研30余年,主编《病毒性肝炎综合防治》等专著六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卫生部“中国特技名医”、山东省“发明创业奖”、山东省“优秀医保医师”、临沂市“十大爱心人物”、临沂市“新时代先进科普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擅长于诊治各型疑难消化病、传染病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438号,邮编:276004

每周一、五、周日上午专家门诊值班,其他时间需预约预约电话0539-8307778,  微信号:gandanyiyuang

           (2020-04-21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654-1229504.html

上一篇:预防新冠肺炎三宝之一:口罩(6.分类7.供求)
下一篇:治愈乙肝为期不远
收藏 IP: 113.122.236.*| 热度|

3 杨正瓴 宁利中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