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不知名的蛾子
热度 3 胡荣桂 2011-8-25 09:17
见到一只蛾子,但不知其名。其大罕见,颜色艳丽,所拟之蛇头清晰,觉得很有意思,与大家分享。
个人分类: 生态|4419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3
蚂蚁和金合欢(共生)
胡荣桂 2009-11-12 11:22
肯尼亚的热带稀树草原上,有一个闻名的生物共生组合,这就是蚂蚁与金合欢树。 金合欢树的树枝上长满了空心刺,这些空心刺正好给寄居在金合欢树上的蚂蚁提供了居住的场所。寄住的小蚂蚁是举腹蚁属含羞草工蚁( Crematogaster mimosae )。含羞草工蚁可以在空心刺中作巢,并尽情享用 ...
个人分类: 生态|29678 次阅读|1 个评论
白水牛
胡荣桂 2009-11-6 17:33
水牛常见,白色实属罕见 牛群和牧牛人
个人分类: 生态|78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棵树的生态价值
胡荣桂 2009-3-24 16:36
在植树的季节,武汉在搞认养树木。有人认养一株,有人则几十株。 不管认养还是不认养,栽树还是砍树,人们都在算帐。 不同的帐有不同的算法,今天在这里把一位外国人为树算的生态帐贴出来,虽然不是新鲜玩意儿,但我们都可以在自己心里算算帐。 印度加尔各答农业大学德斯教授对一棵树的 ...
个人分类: 生态|5494 次阅读|2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