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sini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osinic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远方的天空是那么蓝
2014-4-13 09:56
远方的天空是那么蓝 吹过来的风 还有些香甜 我的脸上却有一些尘土 心的颜色有一些改变 肺上面还有一些黑点点 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仰望着祖宗留下的天 我没有了祖宗的脾气 尽管我还带着祖宗的遗传
个人分类: 诗词|26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当我死后
热度 2 2014-4-13 00:00
当 我死后 尸体在阳光下腐烂 那些难闻的味道会四处飘散 亲爱的,你会不会 从那些臭味中分辨出 哪些是你的香水 哪些是我喝的酒 哪些是我抽的烟
个人分类: 诗词|2893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白米饭
热度 3 2014-3-17 09:09
白米饭 啊-----!白米饭,白米饭--- 我就要一碗白米饭 白米饭 啊------!白米饭 我就要一碗白米饭 我不象吃鱼吃肉的人,那么贪婪 也不象吃啤酒炸鸡的人,那么荒诞 我不要山珍 我不要海味 我就要一碗白米饭 一碗纯粹的白米饭 白米饭 啊------!白米饭 我就要一碗白米饭 她有我儿时的味道 她是我祖祖 ...
个人分类: 诗词|3027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3
那阵风,两棵树
热度 1 2013-7-28 16:24
那阵风吹过 我们才挤在一起 天南地北 应该是我们原来的距离 相同的阳光 相同的雨水 我们在一起发芽 从此,就这样相对 你看你那枝桠,你那花蕊 你和我根本就不是同类 在地上,你抢走了我的阳光 挡着了我的雨水 在地下,你缠住了我的根须 还招来食腐的白蚁 还有,你开花的时候 我总在昏睡 ...
个人分类: 诗词|2929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教师day 记
2012-9-9 19:31
廿六年前节首开 教师粉墨又登台 南巡几度繁荣后 每到今天记起来 (博主注:一年一度教师节到了,无新词,录旧年一文于此以记此节日盛事。)
个人分类: 诗词|23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钓鱼台前水
2012-8-17 09:37
钓鱼台前水 近日起波涛 自古神州地 今染太阳膏 书生不着急 将士敛光豪 白头翁媪泣 闷坐念朱毛 (本博注:本文作于2010年9月24日。今保钓人士又登钓鱼岛,各路人马议论纷纷,故翻出旧作,贴在这里以示支持和表示心迹。)
个人分类: 诗词|29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端午粽叶香
2012-6-23 09:30
端午粽叶香 遥祭汨罗江 龙舟越千载 离骚动国殇 洞庭今夜月 南海匿辉光 无计成新鬼 亮剑指南方
个人分类: 诗词|244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感时 (故园烧麦秸)
热度 1 2012-6-19 08:49
感时 (故园烧麦秸)
故园烧麦秸 烟火七千年 旷野村烟直 高坡落日圆 三镇无颜色 一日笼魅烟 州官恶放火 百姓恐闲田 谁使青天出 芳草傍孤帆 (图片来自网络)
个人分类: 诗词|303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今年毕业照
2012-6-16 16:10
今年毕业照 百载循环中 素颜争国色 丽景夺唐风 野说新风尚 人疑末世踪 四月人间后 岳霖无再钟 (图片来自网络,与此文无关)
个人分类: 诗词|32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