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新冠病死率低于正常死亡率,奇怪啊!

已有 5043 次阅读 2022-4-26 12:18 |个人分类:疫情分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张文宏提供上海新冠病死率是87/488000=0.0175%.详见:

但是我发现这个比例是非常低的, 甚至远远低于正常人(没感染的人,包括有各种疾病的人)的一两个月死亡率。

设所有人平均寿命是80岁,假设都在80岁死亡,人口年龄均匀分布,则每年死亡1/80=1.25%, 一个月死亡月0.1%,两个月是0.2%。而上海统计的感染的人(也包括同时有基础疾病的人)在这两个月中死亡率(病死率)只有0.0175%, 大概是正常死亡率的1/10。感染的人死的比例更小, 这不是很奇怪? 难道奥密克戎可以减少死亡率,或者说延长寿命?

我真的不明白,是我算错了?请读者解答!

注:我以前写过一篇:

新冠死亡率接近平均死亡率,是否说明防不防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316503.html

结论是不一样,预防是有用的。但是那里新冠病死率不包括同时有基础疾病的人。但是现在张文宏说包括。这就奇怪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335699.html

上一篇:一句话讲清抗原和核酸的区别——兼谈为什么筛查首选抗原
下一篇:用传染病行业常用风险测度和美国数据看COVID19的风险
收藏 IP: 99.199.191.*| 热度|

8 尤明庆 梁洪泽 段含明 张叔勇 王大元 张学文 周忠浩 谢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