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晨光的科学和哲学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guang 兴趣:色觉, 哲学, 美学, 进化论,广义信息,投资组合

博文

用植物生长检验瓶装水是可笑的--见农夫山泉登顶有感

已有 2231 次阅读 2021-1-5 03:5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农夫山泉登顶, 钟老板成中国首富了。其竞争手段, 耐人寻味。看看这篇:

http://caifuhao.eastmoney.com/news/20191207145954110222340

康师傅的水更便宜, 怡宝的纯净水更干净,反倒不如农夫山泉的天然水好卖。

说纯净水不好的理由是纯净水没有营养。还有人用植物做实验。也有人实验说没差别。 我说就算农夫山泉种的植物长得好, 那又怎样? 滴点粪水水, 植物长得还更好呢!

说康师傅的人造矿泉水不好,理由是它呈弱酸性。其实人工矿泉水达到弱碱性更容易,也更稳定。说弱碱性好也没科学根据。

结论是:我们大多数人容易被似是而非的实验或噱头所忽悠, 因而多交智商税。


为纯净水辩护的实验:

qqq.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6-1265728.html

上一篇:我对中投做法的不同看法(关于资源投资)
下一篇:个人主页——记录了我的探索历程
收藏 IP: 99.199.190.*| 热度|

4 杨卫东 张学文 杜占池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