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Ubuntu上三种合并PDF文件命令的测评

已有 1123 次阅读 2023-10-25 13:39 |个人分类:人才培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备课,发现有本电子书太繁琐,明明一本书,但却是一个文件夹,里面目录、前沿、各章节、附录、索引等都是独立的PDF文件,共有近20个文件。不胜其烦,于是想将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在网上搜了一下,pdftk、poppler(pdfunite)、ghostscript(gs)、ImageMagick(convert)等很多软件包中都有相应的命令可完成。
    which pdftk pdfunite gs convert
    /usr/bin/pdfunite
    /usr/bin/gs
    /usr/local/bin/convert
如上,用which命令看了一下,发现我的Ubuntu系统中已经安装了poppler、ghostscript和ImageMagick,但没有pdftk。已经绰绰有余,就不再安装pdftk了。

先用convert 1.pdf 2.pdf 3.pdf x.pdf命令来生成,速度很慢,生成的文件大于40M,打开后却根本看不清楚。估计是把每一页都转化成图像了再合并的。非常不满意,于是在使用pdfunite 1.pdf 2.pdf 3.pdf y.pdf命令来生成,速度极快,生成的文件3.6M,打开后非常清晰,页面内容可复制。最后用gs -dNOPAUSE -sDEVICE=pdfwrite -sOUTPUTFILE=z.pdf -dBATCH 1.pdf 2.pdf 3.pdf命令来生成。速度也极快,生成的文件3.0M打开后同样清晰且页面内容可复制。看来还是ghostscript最好用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407190.html

上一篇:PGPLOT窗口美化
下一篇:黄岛日出
收藏 IP: 118.113.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