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Deepin Linux虚拟PDF打印机的安装与妙用

已有 9547 次阅读 2020-4-16 14:59 |个人分类:人才培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前段时间用WPS文字准备了一些申请材料,但系统要求上传pdf文档。WPS有直接输出为PDF的功能,但这样输出的PDF文件太大,满足不了系统要求。举个例子,一个184.5K的DOCX文档,用WPS文件菜单下输出为PDF的命令,生成的PDF文件达到了29.3M。所以准备用虚拟PDF打印机打印成PDF文件。因为前期已在Deepin Linux系统里安装了福昕PDF阅读器,所以自以为会像以前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福昕阅读器一样,自动就添加好了虚拟PDF打印机。然而并不是,打印设置里面仍就是上次安装的惠普HP LaserJet M104a打印机,孤零零地在那儿。看样子,还得手动自己动手呀。网上搜索了一下,sudo apt-get install cups-pdf一个命令搞定。打印设置里一看,有个虚拟PDF打印机了。WPS里打印同样的184.5K的DOCX文档,选择虚拟PDF打印机,在弹出的打印对话框中勾选“打印到文件”,生成的PDF文档之只有290.2K。

以为万事大吉,鸣金收工。过了几天需要打印一些材料成PDF时,忽然发现完蛋了,有的程序可没有“打印到文件”的选项可供勾选。硬着头皮继续,打印后没有任何反馈。以为虚拟PDF打印机坏了。用WPS测试,正常工作呀。不知是WPS强还是其它软件设计有问题,总之,虚拟PDF打印机没坏。不知道是否成功打印成PDF文件了?也不知道打印成的PDF文件放在哪儿?于是只好网上搜索求解。果然同病相怜者给解惑了:Deepin Linux系统里安装虚拟PDF打印机后,在主目录下面自动生成了一个PDF文件夹。WPS的打印功能设计好,可以自定义生成的PDF文件的名字,选择保存的目录,但有的应用软件就默认打印到~/PDF目录里,文件名也是怪怪的。

由于系统对上传的PDF文件大小有严格要求,比如不超过1.5M。但是,我从网上下载的一篇论文,它的PDF文档居然大于60M。想起WPS输出为PDF的命令与用虚拟PDF打印机打印后,两种PDF文档所占空间的巨大差异,于是尝试了一下。用福昕PDF阅读器打开60M+的pdf文献,打印,选虚拟的PDF打印机,最后在~/PDF找到的新生成的pdf文件,不到1M,用福昕PDF阅读器打开,一切正常,看不出和60M+的有啥大的差别。虚拟PDF打印机真是PDF文档瘦身之利器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1228664.html

上一篇:Deepin Linux使用体会
下一篇:青城.望坡岩
收藏 IP: 60.255.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