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652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z6526

博文

因为你,因为你们,我幸福 精选

已有 4283 次阅读 2021-9-11 11: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第37个教师节感言

 

因为你,我幸福。你毕业整整十年了,不管多么忙碌,每年你都携着你的妻子给我拜年,从未间断。那份恭敬,那份深情,我心怀感激!你有了女儿,第一时间向我报喜;你有了儿子,第一时间向我报喜。那句“老师,恭喜你当爷爷了”,使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家人般的温暖!

因为你,我幸福。你MBA毕业多年了,开着几家公司,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但每年一定邮寄明前龙井茶给我。 每次我到杭州,你只要得知消息,一定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家事,驾车陪我到乌镇等地游玩。连同我的朋友,你一并热情招待。我为你的赤诚而感动!

因为你,我幸福。你沉着稳重,信念坚定,精明能干,不断进步,深得集团高层赏识和重用,成为集团惟一只有硕士文凭的中层干部。而且,毕业后你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引导你师弟师妹不忘初心,放大格局,坚持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目标而奋斗。

因为你,我幸福。你MBA毕业多年了,仍坚持参加每年的同门教师节聚会。去年疫情严重时期,你从我的朋友圈看到我父亲去世的信息,第一时间微信我,想来农村我的祖屋协助我处理丧事。你那份不畏疫情对自己身体和生命安全的威胁、在我最悲伤的时候准备助一臂之力的心意,深深感动着我。

因为你,我幸福。你毕业多年了,依然记得我的农历生日。每逢那天,你会从他乡邮寄不同的礼物给我。那份用心,那份真诚,那份细腻,透露着小棉袄般的浓浓温暖!你说,你不善于言辞,很难当面跟老师说出感谢的话,希望老师不要责怪。我说,我怎么会责怪,高兴还来不及呢!

因为你,我幸福。你参加工作后第一次领工资,寄了相当一部分给你师弟师妹,要他们代表你邀我一起聚聚餐。你认为我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了,一定发微信给我鼓劲、给我开心:在我心中,老师永远是我的榜样,刚直不阿,不卑不亢给老师看看我家宝贝,哈哈哈。过年了,远在异乡的你微信发来你丈夫和小孩笑哈哈的合影,给我增加春节的喜乐!

因为你,我幸福。你是我指导的第一个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我没有花多少时间、精力,你就写出了高质量的论文,发表在《南开管理评论》上。你在工作岗位上独当一面,家庭幸福,在80后中起了一个好的带头作用。我非常高兴。

因为你,我幸福。你毕业工作半年后,就以排名前25%的业绩提前半年结束见习期,转为正式员工。之后你的论文又发表在国际知名商学SSCI源刊上,看到你“感谢老师在校期间的严格训练”的邮件,我特别欣慰。

因为你,我幸福。你几次给我带来惊喜:你的论文连获国家一级学会一等奖、国家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三等奖。你说“老师是我在湖南的父亲”,毕业工作三个月后,偕同你男友回湖南看我。那次下雨你去学驾驶,在牌楼口偶遇我没戴雨伞去学校,你坚决把自己的雨伞给我,而你冒雨去驾校。那次的场景,深刻在我脑海。

因为你,我幸福。你是我指导的少数几个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之一,凭你的广泛求师精神和学术功底写出的论文发表在《南开管理评论》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演讲,我很自豪;毕业离湘之际你在长沙高铁南站哽咽着打电话向我告别,那份不舍之情叩击我的心扉。

因为你们,我幸福。你们的开题报告,我只提了一次修改意见,你们就修改到位了,节省了我不少时间、精力。你们的学位论文我只提了两次修改意见,你们就修改到位了,我越读越高兴。每逢收到你们的论文被录用的消息,我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每逢重大节日,从早晨六点开始,你们的问候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我被幸福包围!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为你们骄傲!

因为你,因为你们,身为教师的我时常感到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286-1303767.html

上一篇:我的父亲
下一篇: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建议
收藏 IP: 61.187.64.*| 热度|

8 郑永军 金祖雪 罗帆 穆仕芳 杨正瓴 黄永义 王安良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