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89)

已有 1941 次阅读 2019-5-3 07: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无人之境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89)

(八十九) 我几乎生活在无人之境

蒋继平

2019年5月3日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 我一直几乎生活在无人之境。

出现这种境况是因为两个特殊的原因。第一个特殊的原因是因为我的听力障碍造成的社交困境。 这个身体缺陷使我养成了独处的癖好。第二个特殊原因是因为我的工作环境的独特性。我在一个育种试验站任职。大多数情况下, 早上我是第一个到办公室, 下午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我的工作时间是早7晚5, 中间回家两个小时(中午12-2), 其他的员工是早8晚4. 即使在正常的上班时间, 我和其他员工共处的时间实在很少。 这是因为育种工作在野外和温室作业的时间很多, 我的主要任务是在实验室, 或者在不同的温室。植物病理温室和育种温室是分开的。 当我去田间考察和检测的时候,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个人单独行动, 方圆几公里内没有任何人。我是一个人一个办公室, 既没有秘书, 也没有勤务员, 更没有警卫员, 所以, 非常自由。

除了上面的两个特殊原因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 比如说, 孩子们都以独立在外, 我和夫人成了空巢老人, 夫人经常参与教会活动, 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我和夫人的作息时间不一样, 而且我喜欢在睡前和醒来在床上做健身运动, 所以, 我和夫人很少睡同一个房间。我喜欢健身锻炼, 到社区的健身房锻炼的时间很多。 这个社区的健身房很空闲, 很多时候是我一个人在一个很大的健身房或者歌舞厅。

简言之, 我现在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占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比例, 可以用进入无人之境来形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6789.html

上一篇:也论要不要和该不该读研的话题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7)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