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4)

已有 1839 次阅读 2019-4-18 07:39 |个人分类:工作环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领导, 语言, 员工, 影响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4)

(七十四) 领导的话对员工的影响很大

蒋继平

2019年4月18日


三天前我在温室做观察记载, 一位同事来找我, 说公司的一位大老板要见我。 我立即跟他回到实验室。 在实验室, 我见到的是公司董事会的一位董事和他带来的一位访客。 因为我和这位董事经常见面, 所以,互相问好后他立即将手中的一个塑料袋给我看。 这个塑料袋内有一个叶片, 上面有一个鲜明的褐色斑块。 他要我告许他是什么病。 我在显微镜上查看了病斑, 告许他这不是由病虫生物引起的侵染性病害,而是一种生理反应, 可能是因为化学药剂的灼伤造成的。 他也在显微镜上看了样本, 觉得我说的是有道理的。

诊断结束后, 我问他公司最近的经营情况如何。 他说很好。 不过, 他立即补充一句:因为有您这样的员工。

听了他的话, 我当然很高兴。 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反应的, 会不会?因而, 我想到, 领导的话对员工的影响很大。一句话有时会给人一种非常积极正面的鼓励作用。 所以, 我认为, 当领导的, 首先应该学会用正确的语言与员工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3988.html

上一篇:教授和研究生的作息时间不属于996讨论的范围
下一篇:养生健体必须具备的若干要素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4 蒋鸿基 杨鑫利 檀成龙 武伟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