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iaok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xiaokang

博文

打点行装,“重”装上阵

已有 3753 次阅读 2009-4-26 23:3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论文

     今天把这一个月来整的东西拿去给老师看了,虽然自己对于内容也不觉得满意,知道修改是一定的了,可是导师开得药房我还是有些诧异,本来是要请教讨论部分的内容,没有想到结果部分还是需要重新来过。

     这其实不是什么稀罕事,改论文吗,对于我们研究生来说本就是家常便饭,更何况是毕业论文,更应该改了又改,改了又改。再说,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内容都是自己做的,结果再改不也还是那个锅里盛出来的粥,只是盛多盛少,盛稠些还是稀些的问题,用外国人的说法,这只是一块小蛋糕而异!

    可是,现在的境况不同了,经历了几个月的失败的考博,我身心疲惫,我无法进入状态,不知道如何下手,从哪来撕开口子,从那里发掘矿藏。好像一下子老了50岁,折腾不动了,脑袋锈住了,僵化了,变成傻子了。看着这些东西,就像看着一块废铁,一堆大粪,我不讨厌它们,只是不知道如何对付他们,虽然明知道废铁只是锈了,大粪是极好的养料。我的一切的一切都停止了,幸好我还能吃饭,也真惨,我也只是知道吃饭了!

      柳青说:青年时代,这个人生的黄金时期,人往往是在别人的影响下度过的。说也过来影响我一下啊!让我重新振作一下,至少让论文交差,也对得起老师这3年的信任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033-228391.html

上一篇:如果有一天离开人世,我的QQ怎么办!(转载)
下一篇:方舟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