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美国以政策与标准促进生物质技术更新

已有 3906 次阅读 2012-10-29 16:16 |个人分类:生物质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政策, 美国, 技术, 标准, 生物质能

 2007美国施行的《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规定的生物燃料强制使用量(见附图)。根据可再生燃料标准(RFS规定了使用义务,每年都会公布强制使用量,确定到2022年使用量要达到360亿加仑(1400亿升)。按技术分成4类,有着各自的数值,数量与质量的提高(技术开发)均成为上述标准的适用对象。

        4种分类是指可再生燃料纤维素生物柴油革新技术 
        “
可再生燃料是指来源于玉米(谷物)的乙醇,也称为第1代生物燃料。这种燃料在技术上已经成熟,在原油价格基本保持上涨的形势下,具有针对汽油的竞争力。首先,以这种燃料为排头兵,在2015年之前将之增加到150亿加仑。这已接近140亿桶,相当于汽油车使用燃料的约1成。 
        “
纤维素以玉米的茎叶根、木质、柳枝稷等栽培植物作为原料。这是第1代技术衍生出来的技术,也被称为第2代技术。
        “
生物柴油是利用大豆及油菜花等植物制造出来的柴油替代燃料。 
        “
革新技术包括以上3种技术以外的所有技术,也被称为新一代技术。
   总之,美国通过划分四代标准,一直在引领生物燃料及生物质技术的开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627333.html

上一篇:IEA出版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2012
下一篇:中国特色的微电网技术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2 赵建民 陈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