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EA举办研讨会支持CCUS的全球应用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18-6-14 22:43 |个人分类:CO2|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EA, CCUS, 研讨会, 部署, 减排

 

根据2018年6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官网发布信息,国际IEA周三启动了一个研讨会,讨论加速商业部署碳捕集、利用和存储(CCUS)作为主要减排技术的机会,支持碳捕集技术的全球应用。

 blob.png

来自政府,工业,非政府组织和金融界的代表聚集在巴黎参加IEA CCUS政策和投资研讨会(照片:Shutterstock)

为期两天的活动汇集了政府,行业,非政府组织和金融界的领先专家和关键利益相关方,以考虑创新性政策方法和新业务模式如何支持CCUS投资。

CCUS是国际能源署的优先技术领域,它在实现能源和气候目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是能够在钢铁、水泥和化学品生产等重要工业部门实现深度减排的少数解决方案之一,这些产品将继续为我们的经济增长提供基石。

CCUS还为大型和相对年轻的燃煤发电站队伍需要深度减排的现实提供了一条途径。

不过,IEA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CCUS已经在气候政策行动中有效地占据了一个盲点。“这反映在我们在部署过程中缺乏进展。”

IEA的跟踪清洁能源进展是对清洁能源转型最全面的分析,表明CCUS在电力和工业方面完全没有达到减排目标或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愿望。事实上,今天的二氧化碳捕集率还不到2030年需要的4%。

2016年,CCUS约占全球低碳能源投资的0.1%左右,投资趋势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自2010年以来,开发项目的渠道减半。

“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我们如何设计支持CCUS部署的策略”,Birol博士说。“我看到CCUS未来乐观的重要原因。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了新的动力,我相信我们正在朝着CCUS的新时代迈进。” 

本次研讨会以2017年11月IEA举办的高级别CCUS峰会上讨论的主题和优先事项为基础。由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和比罗尔博士共同主持的峰会认识到CCUS对于支持全球能源转型以及加强伙伴关系的重要性以确定和扩大CCUS投资需求的机会。

上个月,IEA还参与了作为第九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的CCUS倡议的启动,在此之前,它与中国共同主办了2017年6月清洁能源部长会议之前的一场高级别会议,审议如何加强协作以推动CCUS的进一步部署。

今年晚些时候,比罗尔博士和联合王国能源与清洁发展部长克莱尔佩里将共同主办一个新的国际CCUS峰会,以确保CCUS在全球能源与气候对话中作为基本技术解决方案的坚定立场。

文献来源:https://www.iea.org/newsroom/news/2018/june/iea-hosts-workshop-to-support-worldwide-uptake-of-carbon-capture-technologie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9028.html

上一篇:IEA发布石油市场报告(OMR)
下一篇:日本Tokai后处理厂退役计划获批
收藏 IP: 114.243.24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