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NEA:衡量电力生产的真实成本

已有 2416 次阅读 2018-4-16 11:42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OECD, NEA, 电力生产, 真实成本

 

   根据经合组织核能机构(NEA)2018年4月13日发布的报告,电力供应的社会和环境影响以未能市场价格捕捉到的方式影响个人经济和国家,但它们仍然太重要,不容忽视。该报告说,尽管它们很重要,但对这些成本的全面核算仍然很困难。

电力供应的全部成本报告NEA核能技术开发和经济部在核能经济工作组监督下的一项合作成果

报告称:“市场价格和生产成本是电力经济学的重要指标,但至少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这些价值观并不代表整个故事。

该文件分析了工厂级生产成本电网级系统成本,气候变化影响空气污染重大事故成本土地使用变化和自然资源枯竭,以及能源和电力供应安全。它还对能源供应指标的安全性进行了概述评估,并考虑了电力行业的就业以及能源创新对经济表现和增长的影响。

如何内化?

报告说:“一旦全部费用的不同子集得到他们应得的适当关注,就可以应用易于理解的内部化工具

1章介绍实用政策决策背后的应用经济学,后者继续分为三大类。这些是基于价格和市场的措施, 规范、标准和规定和基于信息的措施。

关于第一类,报告说在很多情况下“庇古税的简单应用对于任何可以确定的外部性都是不切实际的,也不可取的”。尽管如此,税收、价格、补贴、产权分配以及交易成本的降低是“决策者的一项重要措施”,以反映电力供应的全部成本。

该报告称,应该以“定性和可预测的方式使用这些工具,以促使将电力供应转向长期所需要的方向”。

报告称,第二类是“制定政策的默认措施”,并已被广泛采用。 “他们还有将污染租金留给污染者的额外优势,但特别是在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审查和最终收紧排放标准似乎是有必要的,”它补充道。

第三类是“现代内在化的核心”。报告说,支持研究和创新就像参与政策制定和规则制定过程一样。

“在讨论全部成本时,必须强调政府在这一领域的作用、重要性和责任,全部成本与私人基于市场的成本之间的差距与私营部门无法考虑福利所有相关信息的有关效果,因为缺乏私营部门之间的反馈机制和适当的激励机制,”报告说。

“交易成本是经济学家创造的全面的术语,指的是原则上互惠的安排障碍,因为获胜者的收益会大于损失者的成本,这些交易成本并不是经济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因素,但可以通过信息和激励措施随着时间推移而显着减少,”它补充说。

报告的结论是:“人们希望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报告是一块巨大而富有表现力的马赛克中的小卵石

报告表示,“通过逐步内化社会成本、实现更好的政策和更可持续的电力结构,传播和综合关于电力供应全部成本的一些最显着特征的知识是其中要到达过程的一部分。 

文献来源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EE-Measuring-the-true-cost-of-power-production-1304180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9266.html

上一篇:法国Flamanville EPR反应堆焊缝检测到质量问题
下一篇:FTI:风能市场集中到2027年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