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的技术经济分析指导能源研究迈向成功

已有 2935 次阅读 2018-3-30 10:40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NETL, 技术经济分析,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支持国内能源和技术来生产高效、负担得起、环境友好型电力是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的首要任务。 我们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可以从煤炭,天然气和石油中提供清洁高效能源的新创新技术。 但从发现到商业化的道路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 那么,决策者如何选择那些有可能在商业市场中茁壮成长并带来持久的收益的突破性技术?

NETL研究与创新中心的一个专长 - 系统工程与分析 - 寻求帮助回答这个问题。实验室的能源过程分析团队进行技术经济分析,以评估技术的经济可行性。

NETL能源过程分析团队的Gregory Hackett博士表示,技术经济分析是创新技术开发过程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用于将创新引向商业可行性和最大化的收益。“这种分析提供了商业规模下新兴技术性能和成本权利的系统性估计。这些信息有助于对持续发展进行投资,并确定研发努力可以实现最显着的经济改进领域。

blob.png

    图1 NETLSOFC电极渗透的新型电极工程技术是一个受益于技术经济分析成功的案例

NETL的技术经济分析结果用于指导研究项目和投资组合。结果还确保先进技术的目标以满足美国能源部的目标,并为美国人民提供最大的利益。分析师开展技术经济分析,对先进技术相对于最先进技术的进行实事求是的比较,并检查像电厂效率、资本和运营维护成本、电力成本、排放和用水量等因素 。技术经济学分析还有助于确定新技术的性能和成本目标。

文献来源:

https://www.netl.doe.gov/newsroom/news-releases/news-details?id=fa454072-6966-4775-b343-ede765ac47c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6464.html

上一篇:现代化能源统计体系研究课题28日下午通过验收
下一篇:EIA预测美国煤炭需求未来数十年将保持平稳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