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现代化能源统计体系研究课题28日下午通过验收

已有 1589 次阅读 2018-3-29 08:59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代化能源统计体系, 成果汇报, 验收, 结题

    去年4月份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委托中国能源研究会课题“现代化能源统计系统研究”于2018年3月28日在京师大厦三层第二会议室举行结题验收评审会。

    评审会由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何勇健副主任主持,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史玉波,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处施发启处长,中国能源研究会李晶华司长,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以及本人等作为评审专家参会。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国家能源信息中心统计处张华钦处长、王菲副处长,中国能源研究会李璇秘书等。

     课题组首先汇报了研究成果。该成果通过对美国、加拿大、日本、IEA等不同国家或组织的能源统计体系的梳理、对比与分析,指出现代化能源统计体系具有权威性、系统性、公开性、共享性和及时性等特征;总结了我国能源统计体系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考虑到现实可行性,提出了组建国家能源统计专家委员会及智库、建立国家能源信息平台、通过构建能源统计信息联盟实现能源统计信息采集、分析、发布、共享等功能,更好地支撑能源革命,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

     评审专家从不同角度对研究成果进行了质询、评审,并同意课题通过验收,建议结题。

     另外,专家组还建议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深入研究能源统计体制机制、设计统计指标体系等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6241.html

上一篇:NETL研究强调煤炭发电在“炸弹气旋”电力需求中的重要性
下一篇: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的技术经济分析指导能源研究迈向成功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