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钾溶液提升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效率

已有 2434 次阅读 2018-3-27 10:42 |个人分类:太阳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碘化钾, 效率

    据Solar Daily2018年3月26日报道, 简单的钾溶液可以提高下一代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使他们能够将更多的阳光转换为电力。

  

blob.png

图1  显示了形成('自组装')钙钛矿晶体结构的原子尺度视图

    剑桥大学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碘化钾的加入'治愈'了缺陷及固定化离子运动,迄今为止这些限制了廉价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

这些下一代太阳能电池可以用作现有硅基太阳能电池顶部的效率提升层,或者可以制成独立的太阳能电池或彩色LED。研究结果在“自然”杂志上进行了报道。

该研究中的太阳能电池基于金属卤化物钙钛矿 - 一种有前途的离子半导体材料,在短短几年的发展中,它们在将阳光转换为电力方面的效率而言,就与商业化的薄膜光伏技术相竞争。 钙钛矿价格便宜,易于在低温下生产,这使得它们对下一代太阳能电池和照明具有吸引力。


文献来源:http://www.solardaily.com/reports/Potassium_gives_perovskite_based_solar_cells_an_efficiency_boost_99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5896.html

上一篇:海洋微生物学:向深海输出碳
下一篇:燃料电池与氢能协会将在华盛顿主持2018年国家燃料电池氢能论坛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2 杨正瓴 陈建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