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感谢+祝贺) 邱嘉文成功开发了彩色轮胎图!(1)

已有 4501 次阅读 2012-6-25 10:53 |个人分类:环科学初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谢+祝贺) 邱嘉文成功开发了彩色轮胎图!(1)

张学文,2012/6/25

今天知道邱嘉文先生历经两个月的探索,已经掌握了轮胎式的各个(时间)节点颜色的显示器上的渲染表现技术。并且在科学网博客上发了几张对应的图。

我理解,在这个轮胎上的每个节点的数值,通常以颜色表示,它由研究者定义(或者给出算法),然后,邱嘉文的彩色轮胎图就给你表示出来。一层的轮胎图可以表示两维的周期变化。而在气象学中每个气象站的温度、湿度、太阳能、太阳高度、压力的日变化与年变化的周期性十分明显,轮胎式的坐标架是体现这个2维周期的恰当工具。

我祝贺邱先生的这个成绩,也感谢把今年春天我想象的体现气象状况的日变化与年变化同时表现出来的主意被邱嘉文先生用图表示了出来。

祝贺邱嘉文开发彩色轮胎图的初步成功!

也欢迎各位学者在需要时利用这种图打扮您的论文、教科书、教具(对此我另外撰文说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85603.html

上一篇:我懂得卷积吗?
下一篇:一种新式的科技图(表)出现了!(彩色轮胎图)
收藏 IP: 110.152.17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