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质疑逮捕周正龙的(必要、目的)…

已有 6201 次阅读 2008-6-29 17: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1.

质疑逮捕周正龙的(必要、目的)
我和大家一样,对6.29由陕西政府新闻发言人通告周正龙之虎照是造假的结论表示认同和高兴。这些就不补充了。
新问题是:周正龙是否达到犯罪的程度。他真的犯了什么罪?逮捕周正龙是否为了封住他的嘴?
2008.6.29新华社新闻中说“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犯罪报请检察机关批准,已将犯罪嫌疑人周正龙依法逮捕
他犯了骗犯罪?诈骗了什么?是诈骗了2万元吗--从而构成经济诈骗吗?问题是他主动提交这个伪照片之前是否知道可以获得多少奖金。如果事先不知道他会得奖,这个罪名就不成立,对吗?
如果周正龙犯的是类似某些人的伪造数据(如学历、试验数据)、伪造照片(如藏羚羊安祥地穿过行驶着火车的高架铁路)罪,那么他是否应当与其它的伪造者享受相同的罪过?而在我的记忆里我们这个社会上这种造假行为,大多不了了之。而今天我们为什么非要逮捕周正龙?是否另外有目的?
难道有关行政部门在本事件中仅是新闻中说的“负有行政责任”而没有犯罪行为吗?在我看如果认定主谋此大骗局者没有犯罪,领赏的人最多是把2万退回了事。
鉴于目前把责任都推给周,我希望公安机关要保证他不在关押期间自杀,(最近安徽一个告官者被抓,而后被“自杀”,以封口保护某些...)。并且让周和盘托出事情的全部经过。
周正龙是整个事件的主谋吗?主谋们是否应当在法律面前与周一律平等?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30730.html

上一篇:<个体-标志值-集合>和它的复杂程度之四
下一篇:领导直接开飞机,你敢坐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