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科研的尽头与劳役

已有 2740 次阅读 2010-12-25 13: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的尽头是知识的积累,也是下一次重新认识的开始。我们玩弄的无非是“将熟悉的变得陌生,将陌生的变得熟悉”。我们通过学术的平台相互对话,通过期刊为主要媒介让大家相互联系起来。或许你在追求的你的职业成功与人生价值过程中,为社会积累了点什么。无数大家的PK过程中有意无意的构建了很多范式与标准,是经验的积累?的确,不可否认这些“八股”的贡献,因为我们找到一种共同的语言与着交流,以至于我们也会有机会的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不过这些“八股”存在争议,他排斥异己,藐视其他,这个弊端或许以后能得以解决。

      这里虽不是净土,也是名利场,不过在这里你的付出一般都不会是无用功,或多或少你都会得到点有价值的东西。谈到付出这里不亚于任何工作强度,敏锐的思维,坚强的毅力,还要有耐得住寂寞的决心与勇气,最后你必须有健康的体魄与宽广的胸怀,这点深有体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397298.html

上一篇:科研体会-感觉做学术和做医生感觉挺像的
下一篇:什么算是你学到的?
收藏 IP: .*| 热度|

1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