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文化

已有 2897 次阅读 2009-7-26 17: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香港的中国子文化可说是盎格拉 --- 萨克森文化与中国道家、儒家文化的结晶,新加坡文化是盎格鲁 --- 萨克森文化与中国法家、儒家文化的结晶,中国大陆文化是马克思主义及法国文化与中国儒家法家的结晶。台湾中国文化是比较正宗的中国儒家道家文化在响应西方挑战演化出来的。如果当年春秋战国的局面能延续上千年,中国的一次极优秀文化分枝 (例如强调科学的墨家) 也不会失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245742.html

上一篇:知识就是力量 ?
下一篇:更高的理性,更高的智慧,更深层次的逻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