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德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minglei11 招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和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博士研究生,欢迎报考

博文

面对祖宗般的学生,老师如何自处啊

已有 4158 次阅读 2019-4-28 11: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一些师生之间起冲突的新闻,基本上新闻中的老师会遭遇停职,无论是老师的错,还是学生的错,还是师生都有错,老师必在调查结论之前被停职,这样做的必然后果就是,老师不敢管,不能管,不想管,慢慢地,学生成了祖宗,即使学生行为不端,老师想管,也都提着心吊着胆,深怕被录音录像放到网上,成为新闻。

    面对祖宗般的学生,聪明的老师,懂得保护自己的老师,收起了为人师的责任,上好自己的课,哪怕学生在下面闹翻天,也不管,即使管,也只是敷衍了事,而哪些敢管,愿意管的老师就可能因为自己的管教而丢工作,背上骂名,老师不是完人,即使管教学生有些小错,也属于正常,不能因为学生和学生家长一闹,就让老师背锅走人,这样的处理无意在纵容学生和老师对着干,不要怕老师,更无须尊重老师。

    其实整个事件中吃亏的是学生,他们失去了纠错的机会,可能小错积累成大错;而老师怕受伤害,放弃育人的责任,仅仅教书灌输知识,也将使得知识传授的效果大打折扣,中国的教育会因此大踏步的倒退。

    总之,面对祖宗般的学生,老师如何自处,本该不是问题的,现在却成了大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1176-1175943.html

上一篇:为学生的进步点赞
收藏 IP: 218.197.142.*| 热度|

17 叶建军 李明阳 王从彦 孙颉 宋威 李陶 李东风 冯大诚 丁克强 胡良军 焦飞 梁洪泽 韩玉芬 杨正瓴 刘建兴 郝文涛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