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纠结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1-10-21 23:48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一直很浮躁,一颗心悬在半空中,总是想用一些所谓更快捷变通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以前为之神往和悸动的文字,现在也已不敢再去触碰,笔下只是苍白的唠叨和无尽的迷茫。

不知道是因为咖啡带给我一颗躁动不安的心,还是因为最近心里压了太多的事情,晚上总是在半梦半醒中纠结。睡眠不好导致第二天只能用咖啡提神,日复一日的循环。

一直以为按自己的计划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能看到曙光,可是现在才发现,事情的其他关键人物总是不会那么给力,被等待是一种无奈。满怀信心地去做一件事情,却很悲剧地发现,怀揣着信心和激情去做的事情,几乎没有任何意义。

每天都在人前扮演着一个积极乐观的乐天派,在心里却时常在迷惘:路在何方。晚上接到一大学同学的电话,才发现一晃已经第五个年头了,除了一张硕士文凭,不知道自己得到些什么。总试图装出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却只是因为对自己的极度不自信,所以才会用虚华来掩饰脆弱,害怕有一天证明我所追求的,所依仗的,不过一枕黄粱。

现在就像乘坐一艘驶在河中心的船,后是江河,前是湖海,唯有奋力一搏,才能上得了岸,哪怕前面是惊涛骇浪。明知道这是唯一的出路,却又嫌船太小,浆太细,风太大,浪太高。

每次做出了某个决定后,却发现形势逆转,心里那个悔恨,每次机会来临,我又舍不得割舍,徘徊中,机会稍纵即逝。

明明一直在鼓励自己,却还是没办法振奋士气。也许,我是在找个机会发泄吧,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从现在,20111021日起:希望我的纠结通过行动可以变成解决;希望正在从事的那件没有意义的事情,我也要将它圆美地完成,它有着世界上最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向自己证明自己;如果被等待是一种无奈,那么我就要不再等待,主动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面子;如果每次做出了某个决定后,却发现形势逆转,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是神,预测不了未来,我只能在当下,做出一个对自己有利的决定,而且暂时的失利,只是为了退守,为了缩回去再打击出来,刘邦和项羽之争,刘邦输了无数场,却赢了垓下之战,就赢得了天下,所以任何事情都不需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

东边不亮,还有西边亮呢,不是吗?ZIB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47-499608.html

上一篇:开始遗忘水月的日子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