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试验中——等待

已有 3492 次阅读 2010-12-10 11:17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试验中(二)


——等待
本来按照我的日程表,12月1-3日是试验的准备期,4-5日是试验开展期,6-8日是整理试验数据的时间,可是现在已经12月10日了,我的试验开展还仍然是遥遥无期。


本来我应该在Z师兄做完试验后马上做试验,紧接着我的试验的是Z师弟,这样的安排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仪器、安排场地和试验人员。可是试验中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首先是Z师兄在试验中发现测量仪器出了问题,花了两天的时间来调整仪器,等师兄将试验完成,已经是上周日(即5号),试验安排完全被打断。再加上事有轻重缓急,老师下周的会议中需要使用Z师弟的数据,所以只能将师弟的试验提前。我只能继续等待,其间密切地关注师弟的试验,祈祷他能顺利按时完成。


师弟本来计划两天能完成试验,可是今天是第五天了,试验还没有开始,理论设想转化成实际真的是太难了:为了贴应变片,需要将梁的表面打磨,打磨机“呼”的运转,火星四溅,一整天下来连累到在十米开外做前期准备的我,耳膜都在如蜜蜂振翅般共鸣,当事人的痛苦可想而知了;接下来把梁抬到试验机中需要精确对中,这个过程至少花了两天时间;因不便于观测,试验方案进行了调整,又花了一天。几个大男生,呼呼哈嘿地喊着号子,抬着上百斤的梁,折腾来折腾去,累得满头是汗,身上蹭了一块一块的油渍,看得我都甚是心痛;接下来仪器又不给力,据周四晚上(即12月9日晚9点)的最新消息,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情况下,仪器的一根导线无组织无纪律地跑到线圈外面,导致接触不良,试验又只能暂停,至我写这篇日志的时刻,试验还没有进行。


哎,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只能在等待中,祈祷已经完成的、正在进行的、即将开始的试验能一切都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47-392153.html

上一篇:试验中
下一篇:试验中——试验
收藏 IP: .*| 热度|

1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