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最早到达美洲的中国人

已有 6668 次阅读 2016-4-15 04:3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科学网博主李兆良老师发现了郑和比哥伦布更早到达美洲。

   郑和们是不是最早到达美洲大陆的中国人?

    不是!

   201579,英国《Daily Mail》发表一则报道,题目为“Did China discover AMERICA? Ancient Chinesescript carved into rocks may prove Asians lived in New World 3,300 years ago”。该报道说,根据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作家兼学者John Ruskamp对位于美国西南部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所发现的岩画的研究,认为岩画上的文字为来自中国的汉字,具体应为甲骨文之后的金文。证实了距今3000多年前已经有中国人到达美洲大陆,考虑到那时候旅游业还没有产生,估计是一支中国探险队来到美洲,并在温暖湿润的美国南部地区定居。


最左边的应该是祭,然后是犬,接下来是大字,大的右边是跪吗?网上查不到跪的金文。

 

金文是商周时代通行的文字,说明跑到发现美洲并居住(不可能转一圈就回国了)的不可能早于商周时代,商周之后的人也可能会金文,但就像孙悟空一个跟头翻到五指山旁,写了到此一游几个字,他不可能用他不熟悉的甲骨文一样。

为什么商周时代的中国人能远涉重洋,来到了2000年后还被人亲切称为新大陆的新大陆?一方面说明了中国人的伟大探险精神,另一方面也与环境条件密切相关。要知道,中国人从那次到美洲后,也是又过了2000多年才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的(郑和船队)。为什么中国和美洲大陆隔着最辽阔的太平洋,在航海技术不发达的古代,要想横渡太平洋简直痴人说梦。元代忽必烈想征服日本,都因风大浪高而失败,更何况更久远的朝代!那为什么距今3000年前的商周时期的人就有机会去美洲呢?因为他们是走着去的!

根据竺可桢对中国五千年气候变化研究,商周时代中国处于第一个寒冷期,根据全息论思想,局部反映整体,当时全球也处于寒冷期(与欧洲气候研究结论一致)。气候变冷,连接亚洲和美洲的白令海峡被冰覆盖,自然就成了两个大陆的桥梁,为人和动植物的交流提供了可能。由于当时气候寒冷,来到新大陆的人就往温暖湿润的地区跑,于是就来到了当时温暖湿润的今天墨西哥和美国交界的地区。

从中国来到美洲大陆的这部分人不是文盲,而是一群有知识有文化的人组成的精英队伍,商周时代没有今天这样普及的教育,只有上层阶级才能接受教育,才能掌握文字传播文化。

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留在当地,后来成为印第安人的一部分,其中有一部分继续向南挺进,成为玛雅人。而玛雅文字也是象形文字,与中国文字非常接近,他们以农业为主,也与中国相似,他们进行祭祀活动,与中国类似,他们也喜欢玉石,说明与中国有渊源。



   其实,商周时期到达美洲大陆的中国人还不是第一批,早在1万年前就有一批亚洲人(里面可能有中国人)也是趁着气候变冷,走过白令海峡上的厚冰来到美洲,成为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爱死寂寞的人(爱斯基摩人),还有部分继续南下,成为印第安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970182.html

上一篇:北京新机场震撼亮相
下一篇:地理学家伍光和去世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6 武夷山 许培扬 马德义 田云川 杨正瓴 xiyouxi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