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教师节

已有 5036 次阅读 2014-9-10 18:49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师节

1、昨天看到一条新闻,说江苏扬州一位老师,节前收到家长送的几盒大闸蟹,于是发微博贴图,并调侃道:“家长送的,不要说我肤浅,我更喜欢人民币。”结果犯了众怒,在互联网上捅了篓子。


经当地教育部门核实,该老师为某乡镇幼儿园教师,尚处于试用期,其所收礼物并非本人收取,而是在本人外出期间家里人代收,其微博也并非本人发的,而是其堂弟发的。


最终教育部门给予该幼儿园负责人行政警告处分,该幼儿园对该老师予以辞退。


这是过把瘾就死的节奏还是猪一样队友的节奏?


2、早上上班,看到青年公寓门口花店打出了教师节鲜花预订的广告,前面围了一堆学生买花。不用问,都是送给科学院导师们的。



朋友们,北京现在的花价可不便宜啊,一捧玫瑰月季的价格够你请女朋友看场电影了,怎么就舍得买给生活上剥削你,精神上压迫你,不给你假期,还让你延期的老板,眼睁睁看着他随手丢一边,没几天就枯萎凋零掉呢?


毕竟,你一个穷学生一个月才几块钱工资?


我觉得这个节奏不对,于是在自己部门的微信群里发了这么一句:今天是教师节,提醒同学们:表达问候就够了。请不要给老师准备礼物,中心不提倡送礼。注:青年公寓门口的花店现在挤满了学生,这个不好。


不一会,一个学生回了条微信:宝老师节日快乐,响应您的号召,今年就不给您送花了


我怎么听着这句话有些别扭?—_—##


3、下面是我单位一位教授在微信群里发表的教师节感言,贴在这里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今年是我从教30周年。转发一段话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教书是一场暗恋,你费尽心思去爱一群人,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教书是一场苦恋,费心爱的那一群人,总会离你而去。教书是一场单恋,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 教书是一桩群体恋,通过你的牵线搭桥,相恋成片,老师却在原地一成不变。亲爱的同学,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点灯相依;你若自我放弃,我还是一如既往帮你! 祝我的老师们以及我那些当老师的同事朋友们教师节快乐!礼物就免了,鲜花也免了,掌声还是可以有的!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826586.html

上一篇:【科●反】说说南昌大学推“学生自主保洁”的事
下一篇:奖状
收藏 IP: 123.114.55.*| 热度|

10 曹聪 李轻舟 吕喆 刘洋 董焱章 李雷雷 李宇斌 王春艳 张芳 zhaojianc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