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我对未来经济形态和工作的一些看法

已有 2617 次阅读 2018-12-11 23:52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对未来经济形态有这样的一些看法:


1、越来越多私营企业破产,最后被国企收购,国企力量会越来越强。所以,我认为未来找工作,去国企会比去私企稳妥。哪怕是自己开公司做生意,最好是也能依托国企的资源,例如做国企分包的活儿,这样会比较稳妥。


2、会改变很多经济形态,很多行业会没落,新的行业会崛起。

(1)销售模式会变得越来越扁平化,直接从货源到客户,中间的经销商会越来越不吃香。薄利多销是未来销售的趋势。信息越来越透明,所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购买形式,会更受欢迎。

(2)门店能生存的,估计就是餐饮、教育、健身、娱乐相关的,因为这些是不得不需要场地的,那些卖衣服或者其他物品的门店,会慢慢没落。网购物品会越来越受欢迎,所以快递业、外卖等肯定会很长时间长久不衰的。

(3)房地产销售市场推测未来会很不好,但是房地产租赁会慢慢火起来。

(4)微商会越来越差。社群经济也只能火一阵子,当越来越多人想搞社群经济的时候,社群经济就很难赚到很多钱了。

(5)未来科技和科研会被更加重视。

(6)娱乐业和服务业会更好。


总之,未来会很难有个人一夜暴富的机会,九十年代时靠着勇气做生意的那些人,现在正在被时代淘汰。未来是真正有创新思维和有核心科技产品的人,才能富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51061.html

上一篇:知识分子的清高
下一篇:攀高踩低的中产阶级
收藏 IP: 218.98.43.*| 热度|

2 孙杨 崔树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