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小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ijingwei

博文

南京情结

已有 5292 次阅读 2008-12-14 14:07 |个人分类:自言自语| 南京, 南京大屠杀

南京情结
[昨日本想给南京留下点文字,但想到那回旋在南京上空的警报声,还是后延一天,错过那有着“腥风血雨”的日子……]
在南京上了四年学,走过的地方不多,有些没去过的估计要成这几年的遗憾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便是其中一处……
其实,那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地方,学院里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也在那里举办过不少次,电脑里也早已存下周边同学纪念活动的照片以编辑文稿。可独独我自己没有去过,或许动过前去的念头,可只是刹那,因为,因为一种源自内心的恐惧。
看看照片或许不能感受什么,但听听介绍呢:万人坑的惨状,历历在目的白骨,不寒而栗的精神紧张,也许,这就是对生命的敬畏。
300000,一个巨大的数字。短期内的湮灭,多么残忍的行径。在那个有着上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里,这一处,应该算是一个污点,大大的污点,它淹没了巍巍中山的气魄,更涂污了悠悠秦淮的秀丽。或优秀或平凡同胞的无端死亡,早已成为一桩不能忘却的国难。
1213日,不能忘却的纪念日。当然,这一天还是我的入党纪念日。虽然现在我已离开南京这座城市一年有余,可相比较于其他很多地方,南京是最有人文味,最有文化气的!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后的今天,愿和平常在,愿逝者安息,愿中华永远平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21-206713.html

上一篇:《青年文摘》
下一篇:[每日一乐]不想睡——梁静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