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ng

博文

2009年SCI影响因子及JCR新意初探

已有 16910 次阅读 2010-6-18 11:48 |个人分类:学术期刊|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影响因子, 引文分析

    2009年期刊影响因子已于今日凌晨公布,若有权限,可查询:http://admin-apps.isiknowledge.com/JCR/JCR?SID=T12Ij35goO4cNHh9geN (谢谢薛名山老师提供的链接)

    经初步考察,09年JCR中并未增加新的指标。JCR最新一次指标更新是09年1月,当时增加了特征因子5年期影响因子等。

    09年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增加了自引分析功能Journal Self Cites )(新增补充说明),提供的具体数据格式如下:  

 

Self Cites 4278 (0% of 483039)
Self Cites to Years Used
in Impact Factor Calculation
1088 (1% of 59996)
Impact Factor without Self Cites 33.855

 

   这是《Nature》的数据,一看便知人家牛刊是不玩故意自引的。

   这一新功能将给今后的自引分析和研究带来很大的便利。

   09年JCR中的另一重要变化是增加了861种期刊,这无可避免的要总体上增加影响因子绝对值了。

---------------------------------------------------------------------------------

补充说明:

    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王春蕾老师来信提示。经查,上文中JCR自引分析功能是“09版JCR更新”这一说法并不准确,此功能是Thomson于2009年即提供,并至少回溯到了2000版的数据。深感歉意,特此说明。

------------------------------------------------------

JCR自引分析功能的使用方法请见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98-336538.html

上一篇:JCR五年期影响因子探析
下一篇:发博文比发论文影响大?
收藏 IP: .*| 热度|

7 孙学军 周春雷 吕喆 刘玉仙 贺天伟 高建国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