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0007:亚马逊公司创办人Bezos-民间航天的新希望 精选

已有 5739 次阅读 2007-1-21 11:08 |个人分类:奇闻逸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0007:亚马逊公司创办人Bezos-民间航天的新希望


2007.1.21


Bezos通过网络商业赚了几十亿美元的钱,他拿这些钱去干了什么?显然他没有象王石一样去把七大洲的最高峰都登顶一遍。最近的新闻报道说,他在Texas买了15万英亩的沙漠土地,开了一家叫做Blue Origin的公司,自行研制航天器,并且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实验点火飞行。相关报道在世界上各大媒体均有报道,可是在中国却没有回声,实在是一件可鄙的事情。


这里是一篇相关报道的链接。http://www.msnbc.msn.com/id/6822763/


这里是Blue origin 的网页链接。http://public.blueorigin.com/index.html 在这里可以看到实验飞行的录像和其它资料,甚至还有招揽人才的广告。


我们可能会问:航天也是私人搞得的吗?


从Wright兄弟,到Goddard,到Howard Hughes,现在又到Byzos,美国人的航天先驱全是在民间。从Boeing,McDonald-Douglas,到Lockheed-Martin等等,从民航到战斗机,其研发销售也在私人公司。客观地说,他们不仅极大地促进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且促进了美国甚至世界的社会利益。


我们不能不承认,中国现在有追求疯狂的自然和人体极限的富翁如王石等,已经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标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了。如果中国在21世纪能够有Hughes或Bezos这样追求科学和技术极限的疯狂人物,那才会是更了不起。因为这种努力不仅会改变中国,而且会真正地改变世界。


有民间Bezos的Blue Origin和NASA之间竞争和互动,对美国的航天技术发展,甚至世界的民用航天技术的发展一定会有更大的促进作用。其实Bezos的作为在美国并非创举,我们熟知的Hughes公司就是制造卫星的私人公司。


中国要和平崛起,就必须要发挥全社会的才智和财富的作用,追求知识、商业、科学、技术的新极限。如果社会发展只有中央的政治领导,而缺乏引领时代的民间力量与之配合,所谓崛起只是一句空话。


所以,私人航天不仅搞得,而且是真正需要的。


王石要是能坐上Bezos式的航天器,登临七大洲的所有高峰,那不是会更爽吗?


现在的问题是,国家宇航局会允许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90.html

上一篇:0006:丁俊辉-民间体育的又一胜利
下一篇:0008:丁俊晖来日方长
收藏 IP: 96.39.1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