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ChatGPT这个AI表现惊艳

已有 3436 次阅读 2023-1-28 17:36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最近测试了下openai提供的chatgpt聊天api,用的text-davinci-003模型;可以看出聊天的过程中虽然有一些瞎扯的地方,但整体表现让人惊艳,包括但不限于:

  • 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强大;多种语言切换无压力,翻译更是不在话下;

  • AI的知识面很广;常识性知识基本靠谱,甚至不同语言写程序代码都基本正确。

  • 具备一定的推理能力,且能在道德伦理范畴内对答。

当然也有一些缺点,特别是有时候能够言之凿凿地瞎扯;这种风格对知识的学习者来说显然是陷阱。

这个项目最近还在继续完善,据说最近雇佣了大量人力来标记训练自动编程功能,想象空间很大。


有兴趣的博友可以试试我的测试账号。加上好友私聊即可,有时候会无法及时响应,重新问一次一般没问题。


接下来也许是时候考虑讨论AI可能替代哪些领域的工作这类问题;起码在编程这类领域,AI的辅助甚至直接竞争能力,正在日渐提升。比如Github的Copilot广受好评,DeepMind(做AlphaGo的)传说中的AlphaCode更是实力不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1373868.html

上一篇:《疫情》,作者:OpenAI
下一篇:“数字人”ChatGPT对Nature等期刊拒绝署名表示遗憾
收藏 IP: 113.99.163.*| 热度|

4 贾玉玺 张珑 黄河宁 李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