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我们真的理解生命吗?

已有 1742 次阅读 2022-7-18 06: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如果中国社会倾其所有,让每个八十五岁以上的老百姓平均寿命再延长五年,试想一下社会是一番什么景象?有多少老人会躺在床上,有多少颤颤巍巍和老年痴呆症患者出现在街上?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儿女的生活会怎么样?

       如果中国倾其所有,给所有肿瘤患者用各种最好的进口药,但国家只承担少量医疗费用,生命延长了十年,所有患者家庭经济会怎么样?自己的生活怎么样?孩子如何教育?年轻人如何发展?

       有史以来每年流感在全世界每年都造成大量生物死亡,其中死亡最多的还是老人,如果世界真彻底消灭了流感,地球上老人增多,各个其它年龄段人的平均寿命会怎么样?会不会有更厉害的微生物出现?在某种程度上,在生物界,病毒和其它疾病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们给人类带来了了伤害,同时保证了生物优胜劣汰,提高了社会人口质量。

       如果以上所有设想都实现了,社会上出现大量老人,大量病人,大部分年轻人从很小开始为老人服务,社会所有财富消耗与病人和老人,没有了娱乐,没有了兴趣,没有歌声,你不觉得可怕吗?

        前两天看了一个视频说中国老人养老希望寄托在孙子身上,不寒而栗。我告诉你,真有这种可能,什么隔辈亲,亲情是有付出代价的!所以,社会经济因子和健康是一个密切联系,互相制约的循环,各个因子之间需要和谐,要平衡,不能一厢情愿走极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1347691.html

上一篇:科学常识
下一篇:认识血细胞-《血液细胞生理病理学图谱》
收藏 IP: 218.68.147.*| 热度|

2 周大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