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寒衣节,念亲人

已有 607 次阅读 2023-11-13 10: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寒衣节。

想起了已故亲人。 父亲,丁友良,原河北省易县一中教师。2017年3月24日病故,享年80岁。父亲,一辈子兢兢业业。他的学生经常对我说,父亲最大的优点是鼓励人上进。 有个已经是千万富翁的学生说,在高中时,父亲教导他不要搞对象,以高考为主。最终他考取了某重点大学,经过自己的努力多年后取得一定成功。 爷爷,丁玉农,也是小学老师退休。具体不甚了解。只知道小时候,和弟弟去给爷爷奶奶掏煤灰时, 七十多的爷爷还在学习世界语。奶奶姓翟,乐善好施,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长大,记得每次又要饭的人到家门口,奶奶肯定会给要饭人吃的的。

  过去的就过去了,永不再来。

   某天我也会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永不再来。

  但,我来过这个世界,就足够了。

   逝者已去,生者坚强。

   寒衣节思故人,让寒冬不在寒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409461.html

上一篇:做还是等?
下一篇:转眼一年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2 汪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