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病毒

已有 1490 次阅读 2022-12-6 17: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有文章说,病毒比人类的历史还远,这说明,病毒(或失活的病毒)在自然界是普遍存在的。

今年的疫情和去年不同,去年可以找到明确的感染源。今年11月后出现的,存在多点爆发,感染强的特点。

2---文章说病毒在物体上存在的时间最多就几天。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都封闭管理,严格防护,病毒都消亡了,为什么又传染开了呢?

   结合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结论:1, 活病毒可能只存在活体中,所以,与外人接触时,务必戴口罩2:在无人,或空旷的地方,或活病毒不能长时间存在,所以在空旷地方,可以呼吸下空气。

   科研问题:枯萎的病毒在什么条件下,可以转换为活病毒呢?传染的必要条件是什么?为什么许多地方同时出现病毒呢?是气候变冷吗?

   真实是科学的底线;求真务实是一切工作的红线。

 开展病毒研究,根除疫情,刻不容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366803.html

上一篇:搞清病毒
下一篇:这一个月
收藏 IP: 60.1.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