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科学 学说 假说 胡说

已有 2774 次阅读 2021-11-15 22:30 |个人分类:科研偶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 学说 假说 胡说


科学思维应该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能力,不限于理科专业。科学不是什么外来的产物,把中国古代科学隔离所谓现代科学是不合理的。

有人认为只有写出公式的才是科学,是自误误人。科学是观察-实验-理论-再观察-再实验-完善理论,不断提升的过程。把中国实验、应用实证的科学贬为技术,西方的才是科学,是错误的。没有古代科学就没有现代科学。

“西学东渐”是政治套路,坑害中国人400年,应该结束了,还科学的本义。

没有实验实证的只能是假说,有些确确实实是“假”说。把假说当现实,是胡说。

李兆良 2021.1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1312567.html

上一篇:中世纪欧洲人眼中的世界,中西交通史的重新评价
下一篇:地图学百科大全 - 历40年的巨著
收藏 IP: 107.132.59.*| 热度|

11 刘全慧 杜占池 郑永军 曾杰 王安良 武夷山 赫荣乔 范振英 王启云 刘炜 徐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