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92)

已有 1400 次阅读 2022-6-26 06:11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92)

武夷山 摘译 ©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92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在你睡觉的时候,世界又变了。梦境中的诸般可能性需要被唤醒者的行动。这些可能性与议程联系在一起。贪婪和爱之间的平衡力不是稳定的,而是分形的。超级巨浪是存在的,你没见过超级巨浪这一事实并没有赋予你保持无知的资格。

    光子既是粒子又是波。这就等于说,我知道哪些幻象是真实的。

人心是很微妙的,谁能了解它?驯服心灵是需要信任的。你相信什么呢?物质世界拥有的物质比多数人所以为的要少。我们是由物质(stuff)组成的,但是这个物质是不能被视作真实的。在非常实实在在的意义上说,你是你的选择的集合体。

……

    你知道吗,你的最大敌人之一有可能是你的自我叙事。要密切注意你讲给自己听的那些你对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与周遭的人都不一样,那么默默无闻并非缺点。

建立一种策略来框架问题,使得潜在解决方案变得更为显在化,不失为一种有用的进路。人们一般只关心影响到他们的问题。你可能处于这样的境地:你付出110%的努力,以防止一个问题蔓延到其他领域,影响到其他人。我也见过有些人恰好反过来,他们迫使问题蔓延出去,使之无法被忽视。复杂的动态系统总是产生出预期之外的行为。要想认识复杂系统,总是需要从尽可能多的维度来进行观察。我们知道了我们知道哪些东西;我们知道了我们尚不知道哪些东西;我们尚不知道我们尚不知道哪些东西——这些是现实树。我们试图走向哪里——这是未来现实树。观察;消雾。

我们面临前所未有情境之完美风暴。中产阶级萎缩。人口老化。零售商店崩溃。经济不平等。主权债务危机。从下到上都无视法治。颠覆性技术增多。解决这些问题的战略要么很弱,要么不存在。

真相是最牢靠的地基,据此你才能造房子。

量子化是分形拓扑的和谐关系。

我们珍视什么,甚为重要。我们与什么联系,我们就成为什么。

我们存在于此的理由,就是要学会爱。

我们不是拥有精神体验的物质动物,我们是拥有物质体验的精神动物。

在物质世界中,信息不是以线性方式运动的,所有规则都取决于关系。

模糊逻辑是宇宙的基本性质,这一点使教条的实用主义者苦恼至极。

    我没有任何义务来提供任何答案,因为我不是来寻找答案的,我是来寻找问题的。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9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4411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44555.html

上一篇:对几份基金申请书的评审意见7
下一篇:有人私车公用——日记摘抄879
收藏 IP: 1.202.112.*| 热度|

5 杨正瓴 郑永军 李毅伟 姚远程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