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类别知多少

已有 4339 次阅读 2022-11-1 22:41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功能类别,是《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的规定。

    在这个标准中,用附录D的形式,按照食品添加剂的功能类别规定了22类食品添加剂,具体的规定如下:


image.png

    需要注意的是《食品安全法》规定:

    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包括营养强化剂

    但是,《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这里并没有规定食品营养强化剂的使用标准。而是用《GB 14880-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另外做出了使用的规定。

    所以,正确的说法是:按照我国目前标准规定的食品添加剂的类别,应该是23类。

    不过,目前《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正在修订之中,征求意见稿已经出了好几稿,征求意见已经过了几年了,仍然难产中。食品添加剂的类别究竟有多少种,各个版本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有所不同。需要看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的规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361896.html

上一篇:[转载]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
下一篇:咨询专家:新冠疫病,究竟有没有后遗症?
收藏 IP: 59.152.39.*| 热度|

7 郑永军 尤明庆 孙颉 杨正瓴 蒋新正 王启云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