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春节观影《满江红》

已有 1745 次阅读 2023-1-31 0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23年1月25日(初4),晴。与朋友计划去看新片,中午在武汉市.福星惠誉.群星城吃煲仔饭,下午早早来到武昌岳家嘴附近的“东湖春树里”,预定好电影票《满江红》

 电影《满江红》于2023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导演张艺谋,演员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等,编剧陈宇。

 剧情简介: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小兵张大(沈腾 饰)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易烊千玺 饰)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雷佳音 饰)命两人限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伴随危机四伏的深入调查,宰相府总管何立(张译 饰)、副总管武义淳(岳云鹏 饰)、舞姬瑶琴(王佳怡 饰)等人卷入局中,案件的背后似乎隐藏着一场更大的阴谋。局中有局、人心叵测,一夜之间风云变幻,各方势力暗流涌动……

 《满江红》,159分钟,张艺谋,喜剧明星出演-在观摩影片之前,当把这几个关键词放在一起,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是略带疑惑的。但当观映过后,口碑释放-及至新年,《满江红》以超数十亿票房在春节档名列前茅,一切都让人放下心来。

 

诗词原文:满江红·写怀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t01bd2cc146728323ff.webp.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74202.html

上一篇:春节品美食
下一篇:在武汉南湖边漫步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郑永军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