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我拍的有关武汉东湖部分照片被该书录用

已有 2053 次阅读 2022-12-5 08:3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美东湖 : 武汉绿心》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组编  武汉出版社  2022年10月出版。

  

  东湖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东部,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近现代历史为依托,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百公里环东湖绿道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它如青黛缎带般扣环成网,勾勒出一颗熠熠生辉的绿心。

  为迎接世界湿地大会在武汉的召开,贯彻“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深入宣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示武汉在湿地保护、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成果,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专家学者编写,由武汉出版社出版了《大美东湖:武汉绿心》一书。

  本书图文并茂地从历史人文、自然环境、市民生活、现代保护等多个角度,讲述了东湖前世今生的故事,突出了今天的东湖作为当之无愧的城市绿心的价值与意义。全书分为三章:第一章大湖史话,简要介绍了东湖从曾经的“海光农圃”到现在的国家级湿地公园、5A级风景区的历史发展。第二章秀美东湖,主要介绍东湖景区的概况和秀美的东湖自然风光。第三章城市绿心,从三个方面突出东湖的“绿心”地位:科教东湖介绍了东湖畔的高校、研究机构、博物馆等;活力东湖通过各类运动赛事、休闲娱乐生活等讲述了人与湖的关系;生态东湖介绍了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所拥有的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205083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66570.html

上一篇:归去来兮-白琵鹭
下一篇:叫声多变不一:黑短脚鹎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汪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