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凤头鹰捕食

已有 2621 次阅读 2021-12-1 08:4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凤头鹰,鸟纲、隼形目、鹰科、鹰属中的一种中等猛禽。体长36~49厘米,体重360~530克,上体暗褐色。留鸟,通常栖息在2000米以下的山地森林和山脚林缘地带,也出现在竹林和小面积丛林地带,偶尔也到山脚平原和村庄附近活动。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海南岛和台湾等地区,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

        本照片来源于我朋友:广西大学黄钧教授2021年11月25日拍摄于广西龙州上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14618.html

上一篇:学拍小昆虫(15)
下一篇:武大赏秋(6)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7 张晓良 尤明庆 胡泽春 杨卫东 李学宽 帅凌鹰 查宏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