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西施故里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21-11-11 09:4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21年10月18日,晴。上午离开店口镇,我们开车来到“西施故里”风景区。后我们开车进入江西,入住婺源,品当地美食美酒。

  诸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属浙江省中北部,北邻杭州,东接绍兴,南临义乌。诸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诸暨为古越民族聚居地之一、越王勾践图谋复国之所,秦王政二十五年,设诸暨县,属会稽郡。诸暨是於越文化的发祥地。昔有钱塘名区之繁盛。中国百强县市。浙江省首批科技强市,浙江省首批教育强市。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7位,是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西施故里景区坐落于西施的故乡--浙江诸暨,是诸暨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旅游区规划总面积1.85平方公里。按功能划分为一轴一心六区。一轴为南北穿越整个旅游区的浣江游览带,一心指已有一定规模的西施殿景区,六片指主入口管理区、鸬鹚湾古渔村景区,古越文化区,美苑休闲娱乐区,三江口湿地生态保护区,休闲度假区。

  西施故里旅游区依浣纱江逶迤排开,绵延数里,蔚为壮观。中国历代名媛馆、范蠡祠、民俗馆、郑氏宗祠、购物一条街等等在此次第而列,而沉鱼落雁、东施效颦等典故,也将在景区内找到实物,可供游客体验;休闲茶楼、品牌咖啡、特色小食等正在纷纷入驻,游艇等项目也在引进当中。

    西施故里旅游区是绍兴地区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五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目标以西施文化为主题,充分展示古越文化和故里风情,将本区域建设成为一处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内涵丰富、游览设施健全、经济效益良好、具有时代活力的风景游览胜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11924.html

上一篇:游浙江绍兴柯岩风景区
下一篇:江西婺源篁岭-看“晒秋”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7 刁承泰 杨卫东 赫荣乔 范振英 宁利中 张晓良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