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尘埃渐落

已有 2422 次阅读 2022-7-29 09:0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24

暑期回国前需要处理的居多事项逐步处理完、还有一点收尾工作估计一两天之内可以完成。

明天开一个项目会议、和一个学生讨论她的论文情况、周末要起草一个新教授招聘广告。

回国之前下星期还要去一趟俄勒冈州、受邀去三个单位做讲座、一个是波特兰州立大学、一个是俄勒冈州立大学、还有一个是美国地调局的西北分局。同时和那边美国地调局的同事洽谈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项。

去俄勒冈州出差时正好也可以看看书、换换脑子。有许多想读的书还没有读。让我想起“童年”那首歌里唱的那样:总要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从俄勒冈州回来后还要最后召集一个小型教授会议、外加和两拨学生讨论论文和一个新的研究课题后、就准备整理行装、踏上归程了。

学者的人生就和农民的人生其实是一样的:脸朝黄土背朝天、终日辛劳何所有。过着默默无闻、但充实幸福的生活。

仔细一想、也许正是千千万万这样辛勤劳动的工、农、士、学、商、这个世界才有活力与希望。劳动者是最光荣的、这一点、大家应该都认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349202.html

上一篇:请你原谅!
下一篇:在雨中
收藏 IP: 73.32.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