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波音公司乔·萨特建立747的研发团队战斗精神让人钦佩,喜看我国中航奋起直追

已有 918 次阅读 2023-2-7 21:19 |个人分类:胆剑篇|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波音公司747的历史陈勾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有以下几点:

1.乔·萨特建立的这支特别能战斗的研发团队,不仅水平高,而且特别能战斗,在最艰苦的时光里,他们实行每周七天、每天十小时工作制,堪比我们中国航空人在攻关紧要年代实施的“6·11”制(每周6天工作,每天11小时)。 

2.波音公司首先考虑的是国家利益,把宇航局干不下去了的土星火箭的任务最困难的部分承担起来,波音除了要完成阿波罗所需的“土星”5运载火箭第一级的研制外,还成为最重要的主承包商,承担起阿波罗项目技术综合与评估(TIE)的重任。为此,波音抽调数千名工程师,优先配置资源,做了他们所能做的一切。

3.波音公司尽管全力以赴支持登月工程和国家任务超音速运输机,但是他们对波音747宽体客机的设计也没有停顿,用他们的话说:相比两个耀眼的国家任务,B747团队是一群“穷人”,似乎是“后娘”养的。领导者对于B747的慢待,都没有影响他们的长远谋略和执着,这样才有了波音747的辉煌,这个历史经验非常值得我们中航工业借鉴。

     喜看我国中航工业奋起直追,我们现在歼20,运20,直20,以及舰载机,舰载隐身机各种型号喜报频传,还有一个20不让讲那就不说了,西工大又设计出一种翼身融合的大运输机大客机,而且缩比试飞成功。这种飞行器既可以民用,也可以变成隐身运输机,轰炸机,和预警机。这才叫撸起袖子加油干!

翼身融合.mp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375278.html

上一篇: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关于超光速电子加速器的回答让我惊掉下巴
下一篇:相对论延拓的数学基础居然如此简单!不过就是从x^2=1-y^2的椭园型向x^2=-1+y^2的双曲型过度
收藏 IP: 111.193.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