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沉痛悼念罗时均教授

已有 998 次阅读 2023-1-12 23:37 |个人分类:胆剑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沉痛悼念罗时均教授

噩耗传来,敬爱的罗时均老师离我们而去,大家都十分沉痛。

罗时均老师是接收我的研究生领导小组四位导师之一,我们从他的精心教授的课程收获很大,特别是我留校工作以后,为了优良的教学效果,罗老师和503各位老师不止一次听我试讲,不但诚恳指出试讲问题,而且谆谆教导我他是如何一遍一遍默读讲课内容,从而把课程重点做到能让学生易于理解和融会贯通。

在科研上,罗老师也是无私的帮助我扩展研究领域,当时三院三部的同志要设计巡航弹的弹翼,罗老师就把来联系的同志介绍给我与其接洽,后来我们课题受到航天部门的奖励,这都和罗老师的支持分不开。

2000年以前,我提出可压缩流体和电磁场超光速之间的联系,把推导寄给罗老师,罗老师对此表示支持,并从美国给我发来他在物理流体上发表的文章,并说中国人就是要为国争这口气。

转眼之间,罗老师就走完了他的辉煌人生,这不仅是中国航空和空气动力学学科很沉痛的损失,也是世界科学界的损失,我们永远纪念他,他的音容笑貌和精神永在!

希望罗老师的亲人节哀!

                                           西工大航空学院杨新铁于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371737.html

上一篇:[转载]罗时钧先生学术生涯及辉煌成就
下一篇:如何把力学电学的稳定和崩溃的规律用到社会学,防疫学,经济学,金融学,信息学,军事学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预警领域
收藏 IP: 111.193.16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