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weiya03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weiya0303

博文

方便快捷的寻找和制作各种符号

已有 1699 次阅读 2023-3-21 09:3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方便快捷的寻找和制作各种符号

葛维亚

       前一阵我需要在网上寻找一个可以直接拷贝并且可以粘贴的y平均值符号 B,可是一直很难找到,而找到一大推介绍如何利用window xp系统truetype造字程序或Office制作平均值的方法介绍以及其他方法介绍。其中一个主要思路是把y和上面的一横两行变成一行。此方法步骤较多,只能自己自作自用。即便其他人费很大力气在网上找到一个B也只能拷贝却无法粘贴。网上也有介绍利用Word“Insert”方法的, 却没有找对地方,文字阐述也很混乱。网上还可以查到“数学符号大全”、“特殊符号大全”之类的文章,里面的符号大部分可以拷贝粘贴,但只要涉及键盘上无法直接输入的字符,就无法便捷制作自己需要的符号。

       经过一段摸索,终于找到比较简单直观的方法。我的拾遗补缺,只要能改变网友网上寻找符号或制作符号的困难状态,随心所欲,我的探索就算得到最大的回报。

       寻找各种符号可以在自己电脑Microsoft Office Word 状态下,点击显示屏上部的“Insert”, 此时在上部出现 π 和Ω。再点击 π 或Ω,数学上需要的符号,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后拷贝,贴用,还可以更换其中的字符,非常实用。这里简要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符号 1.jpg

       这里有一些现成的常用公式,公式里每个字符可以分拆、拷贝、粘贴,可以改变其中的字母和数字,还可以在虚线方框内,把方框涂黑,填充自己需要的字母和数字,制作自己需要的符号。但在现成的常用公式里找不到的一些符号,应点击Equation下面的New  Equation,此时出现很多字符或虚线方框,如果没有出现,再点击显示屏上部的Design即可。可根据你的需要点击,拷贝和贴用某一符号,或把方框涂黑,填充自己需要的字母和数字,制作自己需要的符号。

2 Ω的使用

       这里有少量现成的符号可以直接拷贝贴用。点击下面的More Symbols ,里面的符号俱全。只是各种分类繁多,需要耐心查找,避免遗漏。找到的符号可以直接拷贝、贴用,也可以改变其中的字母和数字,制作自己需要的符号。

       进行以上操作时,必须再次强调的是,要改变字母或数字制作自己需要的符号时,一定要把虚线方框处涂黑才行。有些公式中局部的字符也可以涂黑后改变其成为其他字符。

       为了方便网友使用,此处提供了一些符号,可以直接拷贝和贴用,或再进一步制作自己需要的符号,详见附录。

附录:经常使用的符号

1Microsoft Office Word 状态下在Insert里查找

       在自己电脑Microsoft Office Word 状态下,点击最上面一行的“Insert制作各种符号很麻烦,不如直接复制粘贴来得方便。此时在最上面一行的最右面,出现π里面有一些公式,每个公式都可以分拆、拷贝、粘贴)和Ω(这里有各种符号,有些符号还可以分拆、拷贝、粘贴)。在πΩ内去寻找自己需要的符号拷贝贴用。例如:

   B    ā            ×    ÷    ±                     

                  π                          π

黑色字能在博客里显示,红色字不能在博客里显示。

2 从新浪博客上拷贝粘贴的符号

ā  B     Q1         t1         Qm1      F1      L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特殊符号:  % ‰ # & @ \ ? ℃↑ ↓→ ←   ̄ _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2130-1381251.html

上一篇:概率四则运算的现实意义
下一篇:我与水库、水电站的情缘
收藏 IP: 101.114.0.*| 热度|

3 尤明庆 王安良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