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angbao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angbaobao

博文

李长宝简历

已有 4168 次阅读 2014-12-9 06: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李长宝简历

1.1964年吉林林业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分配到吉林省水利厅。

2.70年到三线军工厂。

3.1983年从三线军工厂调到吉林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从8310-9111月共计8年,作了土壤物理理论初步研究和实验工作。获得一项经省科委监定的科研成果“径流泥沙测定仪”。

4.199111月下海来北京,根据多孔介质理论作了防水材料和施工工艺的研究工作,获两项经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建委监定的科研成果,解决了建筑、地铁、隧道、桥梁等工程的渗漏问题。还对一系列土壤物理学理论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实验,分析、整理、提高,於20106月出版了〝土壤基础理论学〞。由于计算程序比较复杂,很难在科研和生产中应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制成了土壤物理参数计算机软件,同时把〝土壤基础理论学〞的第11-15章内容删掉,於201311月出版了土壤物理学(附光盘),把光盘放人光驱,复制到D盘,只要把土壤容重、土粒密度、颗粒大小的百分含量输人相关空格,点击计算,就可以得到土壤结构的8项参数。解决了科研和生产中的应用问题。

5.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第7次全国会员暨1991年学术年会,论文题目:土壤渗透规律与土壤侵蚀关系的研究,收入论文摘要集。

6.参加了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与陕西省土壤学会于200012月共同主持召开的全国第7届土壤物理学术研讨会,论文题目:土壤渗透公式的研究及应用。收入土壤物理与生态环境建设研究文集。

7. 201488日参加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桂林学术交流会




8.20141117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和水科学系做土壤物理性质定量分析概述学术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8133-849503.html

上一篇:土壤颗粒分级制划分根据
下一篇:土壤容重
收藏 IP: 114.244.22.*|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