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angbao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angbaobao

博文

论文摘要

已有 2252 次阅读 2014-8-16 07:4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要  在土壤球模型和柱模型的基础上构建了土壤结构的数学模型,基于模型提出土壤渗透率的理论计算方法。通过6h双环定压渗透实验的实验值和理论值对照、土壤渗透率变化规律实验等一系列验证工作,证明土壤结构数学模型代表了真实土壤的结构特性。为了便于应用,制成了土壤物理参数计算机软件,只要输入土粒密度、土壤容重、颗粒大小和百分含量,就可以得到土壤渗透率、孔隙半径与土粒半径的系数、透水土粒占全部土粒的百分数等一系列土壤物理性能参数。

关键词  土壤结构数学模型;土壤结构参数;计算机软件

中图分类号s152.4        文献标识码   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8133-819900.html

上一篇:关于土壤结构数学模型
下一篇:土壤结构数学模型的建立和土壤渗透率公式
收藏 IP: 125.34.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