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四问 心灵感应是量子纠缠吗?

已有 2455 次阅读 2023-1-25 14:17 |个人分类:小宇宙探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四问 心灵感应是量子纠缠吗?

都世民

摘要:本文主要讨论心灵感应与量子救场的关系。有没有关联?到底心灵感应是不是量子纠缠?根据是什么?

关键词:心灵感应,量子纠缠,母子连心,心,大脑。

 

心灵感应与量子纠缠有无关联?

2021-11-24 22:01有一网文:”心灵感应就是量子纠缠?恐怕连爱因斯坦都不敢这么说!”。文章指出:人体有许多奥秘是科学无法解释的,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心灵感应!而巧合的是,在微观的量子领域有一个类似的现象,那就是量子纠缠,二者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联系呢?

作者认为,心灵感应是第六感官。这种说法比较少见。随着量子力学的出现,尤其是量子纠缠现象被发现后,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或许心灵感应就是量子纠缠。这篇文章认为有苏联专家曾经在大脑实验中,脑电波的变化。看作为心灵感应的表现。也就是说心灵感应是大脑的关联性。

按中国文字,这不是大大脑是人体的器官。而心不是。心有灵魂之说,也有神识之表达。作者却把大脑的脑电波看成了电磁波。而且是同步的。大脑本身是类似。这么看来,量子纠缠就是心灵感应。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7314442232142521&wfr=spider&for=pc)

心灵感应

022-05-24 23:50,量子探索发表一篇文章:“量子纠缠”可以解释“心灵感应”吗?”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3723378142753615&wfr=spider&for=pc)

量子纠缠

2022-08-29 09:,中国经济网刊发一文:”十四个光子有效纠缠首次实现”。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2461856104168879&wfr=spider&for=pc)

文中指出:

量子力学中一个著名原理就是量子纠缠:两个处于纠缠状态的粒子就像有“心灵感应”,无论相隔多远,一个粒子的状态发生变化,另一个也会随之改变,爱因斯坦称之为“鬼魅般的超距作用”。

这段文字是说量子纠缠像人的心灵感应。心灵感应是不是量子纠缠?如果是量子纠缠,量子态又是什么呢?量子纠缠有没有学科限制?

以上文章至少说明,量子纠缠与心灵感应有关联。能不能够完全肯定?不好说。

 

母子连心与心灵感应

母子连心是指关系亲密的人之间,能够感受和觉察到对方的想法思想或者不幸遭遇。

如果在宇宙中,人是渺小的,可看成微观物质。而母子之间是胎生。本来是相互关联的一个整体。孩子落地后。母子分离。两者之间有关联,通常说是血缘关系。这是不争的事实。

按量子纠缠的说法,两个粒子之间存在关联。其中一个粒子离开后。另一个粒子的量子态可以由未移动的粒子的测量得知。如果这量子态看成基因,不是偏振,也不是自旋。那么测量母体的基因。就可以知道孩子的基因。按现在的科学得知。母子的基因确实有相同的基因。这个关联性与距离没有关系。无论孩子在什么地方,即使到了太空,也是如此。那么母子的心灵感应。是不是基因形成的?怎么证明呢?

量子纠缠没有规定量子态的定义。生命科学与宇宙有共同的地方。光也是很复杂的。如今量子纠缠把量子系统看的很简单。用单一的指标参数,例如,偏振、自旋,来表示量子系统的量子态。

尽管现在有人。把生命科学的问题与量子力学关联,讨论的很不深入。在生命体内,同样存在着无穷大和无穷小的概念,人类对自己的了解确是井底之蛙,认知肤浅。

母子的心灵感应,并不是所有人。这又是为什么?

心灵感应的表现是心还是大脑?肯定是人的情感,这情感是不是物质?

以上问题是在拷问量子纠缠的定义和它的理论是否有普遍性?也是对量子纠缠的疑问和争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373392.html

上一篇:大小宇宙是谁在操控?
下一篇:五问 量子纠缠为何引发诸多争议?
收藏 IP: 219.237.184.*|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