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林徽因给死去的弟弟写的诗
王建设 2013-9-2 22:21
林恒,林微因之弟,毕业于空军航空学校时,获赠校方颁发佩剑刻有“蒋中正赠”。 1940年,林恒在成都阵亡后,梁思成将遗物带回,后将佩剑给林母亲保存以纪念。1966年抄梁思成家时,发现该佩剑罪证,梁思成以“国民党潜伏特务”罪名被揪出。......历经摧残,至1972年离世。 其实,林恒是一位殉国英雄! 1944年秋 ...
个人分类: 我的书柜|110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推荐一本书:南渡北归
王建设 2013-8-22 19:58
近期看了一套书,南渡北归。记录了近代知识分子中的典型代表的命运。 张伯苓、梅贻琦、蔡元培、陈寅恪、傅斯年、胡适、金岳霖、梁思成、钱穆、郭沫若、吴晗......众多人物的面孔及命运,在这本书中均可看到。 从中可感受到很多很多。 推荐一读。
个人分类: 我的书柜|29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