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棕熊向落入围栏内的人发动攻击

已有 8939 次阅读 2014-4-17 15:19 |个人分类:图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抗生素, 突发事件, 布鲁克斯, 塑料瓶, 好听的名字

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熊公园里,一名患有智力障碍的游客突然掉进了棕熊围栏里,一只体型硕大的棕熊立即对这名游客进行了猛烈攻击。这惊险一幕正好被英国游客布鲁克斯拍了下来。11月24日,布鲁克斯公布了这一组照片。

 

那只棕熊是伯尔尼熊公园里的一位“明星”,今年4岁了,许多游客都很喜欢它,并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芬恩。据伯尔尼警方事后公布的资料,那名掉进围栏里的游客是一名伯尔尼人。在掉进围栏里前,他曾爬上了高达数米的防护墙。当时就有人觉得他行为不正常,于是就报了警,在警察赶来之前的几分钟内,他突然掉了进去。

 

芬恩发现有“不速之客”闯入自己的领地后似乎很生气,马上发起攻击。将那名游客抱起后又重重地摔在地上,并对它进行撕咬。

 

现场的其他游客都被这一突发事件吓坏了,他们向芬恩投掷石块、塑料瓶等,试图阻止芬恩的攻击。随后赶到的警察开枪击中了芬恩。芬恩胸部中枪后逃走了,救援人员赶紧把那名游客送往医院。目前,该游客情况稳定,并无性命之忧。

 

兽医在检查了芬恩的枪伤以后,给它注射了抗生素药物。等过一段时间,兽医再给芬恩做手术,取出它体内的子弹碎片。伯尔尼警方和公园管理者说,很多民众听说此事后对芬恩表示了同情,并为它送来了鲜花和食品等。

 

“芬恩”在熊公园内接受兽医治疗,并无大碍。兽医们决定不对棕熊动手术取出其体内的子弹碎片,只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目前,“芬恩”状况良好。公众纷纷对受伤的棕熊表达同情。在棕熊的巢穴外,游客放置了一束束鲜花和蜂蜜。

 

从中世纪开始熊就一直是伯尔尼的城市标志。对男子发动攻击的是一只欧洲棕熊。棕熊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熊科动物,仅次于块头最大的北极熊。普通棕熊站高1.9—2米,体重400—500公斤。棕熊是非常好斗而凶猛的动物。



(原文写于2009-11-27 05:23:55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5860.html

上一篇:摩洛哥之行---杰马埃勒弗纳广场
下一篇:英国行----埃克塞特市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